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校徽
校徽

校徽說明

1.台南府城有鳳凰城之美稱,標誌以鳳凰為發想意念,英文校名「TAI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」之字母縮稱TUT結合發展,將TUT重複旋轉排列,形成TUT TUT TUT.......之循環,象徵不斷運轉、永續發展。

2.本校自「台南家專」、「台南女子技術學院」到「台南科技大學」,現今更名為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」,每一次蛻變都有如鳳凰再次展翅,更加茁壯、燦爛,因此取鳳凰意象,冀望能「賡繼前緒,再創新猷」。標誌由三隻鳯凰組成,象徵學校三個時期的成長階段。

3.標誌構成由三隻鳳凰組合成整體校徽之造形,利用「穿插」技法將鳳凰嘴喙與翅膀結合,形成不斷翻轉、生生不息的意象,並利用鳥的嘴形所造成的空白,產生不同的遠近,增加標誌的立體空間感。

4.標誌由三隻鳳凰展現形象,象徵「三人行必有我師」,與校訓「學思相長」相呼應;意喻學生進入本校學成之後,有如鳳凰蛻變,得以彼此攜手互助,展翅高飛。

5.奉教育部核定自99年10月1日起更名為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」,並以「文創當先‧應用為本」賡續發展本校成為優質的文創學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