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南應大「漫畫系」成功升格

台南應用科技大學「漫畫系」通過教育部審核,將於110學年度成功由「漫畫學士學位學程」正式升格為「漫畫系」,成為全台唯一致力於專業漫畫、遊戲美術與公仔設計人才培育的基地。

少子化時代,大學治理的創新已是必然,也是創造招生轉機的時刻。漫畫學程早在3年前由美術系孵化,並於107學年度加入設計學院,強化了跨域整合的特色,以完整堅強的學院師資為後盾,真正落實學用合一的教育理念。

漫畫系許喬斐主任表示,該系具有全國最完整「漫畫」專業課程,以培育具備手繪、原創、數位化兼具美學素養的「實務型」漫畫人才為目標。一年級課程著重漫畫專業基礎能力建構,新生經由大學第一年的適應期與基礎訓練後,在二年至三年級可逐步依個人能力專長與未來就業職類興趣,自由選修「漫畫」、「遊戲美術」與「原型公仔」等模組課程,逐步建立與漫畫相關之多元就業能力。最後,透過「畢業製作」與「校外實習」課程,整合、實踐與展現各模組之學習成果,也讓畢業即就業,無縫接軌。

黃宗成校長並鼓勵,由於漫畫系的重要市場來自於日本動漫與遊戲,今年漫畫系積極擴展日本實習,共11位同學獲得日本遊戲大廠實習機會。漫畫系同學也響應學院跨領域整合的特色,學生們並積極落實選修「輔系」,擴增國際的視野與移動力,提升學生就業的知識、技能與態度。

漫畫系針對漫畫、遊戲美術與插畫、3D美術與公仔設計等專業,除了引進優秀師資與業者講授,為了培養同學對國際化的國外生活、語言與文化衝擊,同時開設了日文語文、海外見學與海外實習等課程,對視野開展、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,都有相當助益。透過國際處的協助,漫畫系也促成與日本大學交換生接軌,讓學生不僅得建立國際人際社交網絡,也具備全球就業市場所需的競爭力。近期也積極推廣國內實習,包括知名遊戲大廠樂美館、維雅娛樂等,共超過15家漫畫與遊戲業者提供實習機會,尚未畢業就有豐富的工作機會與經驗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