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台南應大赴琉球舉辦「琉球人說琉球」夏令營

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日前前往屏東縣琉球鄉白沙國小,舉辦「琉球人說琉球」夏令營,主要是透過扮演解說導覽員,創作校園故事書,以及自編戲劇和拍攝微電影等方式,引導學童用多元視角認識家鄉,培養說故事的能力,向島外人士介紹家鄉,隱約也呼應大家一同愛護小琉球。
活動於八月十日至八月十四日於屏東縣琉球鄉白沙國小舉辦學童約30位左右、南應大師生團隊13位共同與會。白沙國小校長田永成表示,夏令營以海洋文史和海洋生態教育為核心,結合校本課程「海龜、海規、海歸」設計,藉由說故事串起不同形式活動,在過程中,更深入了解小琉球歷史。
學童分組學編劇,並排演故事劇,寫出在地美人洞、花瓶岩、白燈塔,還不忘把當地的冰店和麻花捲都寫進故事。此外,營隊也引用〈快樂拉美星〉這首介紹小琉球的歌曲編舞,帶著學童唱跳。活動除說故事以外,學童寫下給未來自己的信,裝入小瓶子,象徵一艘艘航向遠方的船隻。(資料來源: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 莊舒仲/屏東報導)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