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敬老週—南應大視傳系和漫畫系舉辦《阿公&阿嬤ㄟ潮T》、《漫漫畫》活動

配合台南市政府打造溫暖的「高齡友善城市」政策,營造高齡友善示範場域,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於9/26(一)舉辦《阿公&阿嬤ㄟ潮T》活動,創造屬於長輩們自己的獨特Style,試圖發揮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實質社會影響力,建構展齡活化、世代共融的交流場,讓台南市成為健康樂活高齡友善城市,落實在地活躍老化。
系主任許喬斐表示很開心看到社區的長者願意參與活動,看著長輩們親手製作潮T的神情,眼中透露出年輕的神采,相信透過今天的活動,應該可以讓長輩們找回年輕的心情,並激發腦中創意的潛能。
課程內容將邀請社區的阿公阿嬤親手製作自己的個性潮T,由視傳系賴毅老師與助教陪長輩們畫製專屬的個性化潮T。阿公阿嬤使用視傳系版畫教室的版畫印刷器材,並在T恤上 蓋印上用雷雕機器所雕製的五種印版圖案,各種圖像的元素都有象徵長壽的意涵,希望能讓長輩們都福福氣氣、健康有活力。
漫畫系則是由陳漢玲老師教阿公阿嬤們畫漫畫,現場相當熱絡,阿公阿嬤們拿起色鉛筆畫畫,快樂的當起漫畫家的模樣,也讓我們的長者們享受學習的樂趣。
南應大楊正宏校長表示,在這個高齡化的時代,鼓勵長者們共同參與,一起開展人生第二春、展現魅力,自信活躍的在台南享受生活。
瀏覽數: